Coffee後遗症

高三党苦逼复习中!唉。背景是西域儿巨巨的图~

凹凸同人文【殉道】(01)伪全员向注意!

想了好久决定文章名为【殉道】

至于为什是这个名字,又指的是谁?我不剧透,你自己领会。

预告走这里:https://kafeiqingmoshu.lofter.com/post/1f7decde_ef4f05ff

老福特和QQ空间同时更新。

这一章大概有4000+

下一章什么时候出,可能下周吧。

质量?不一定。

注意:可能会OOC(大概)

可能全员会出场,大概

长篇同人文,文笔la ji,有耐心就追,没耐心……爱看不看

另一个主角暂时未出现,可能要过几章

结局未知(嗯?)

本文内容我自己的脑洞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
OK?没问题就往下拉

NO.ONE:乱局

  这个世界有神

  创造一切,却置之不理。

  凹凸大赛是他的斗兽场,棋手注视着棋盘,欣赏各色棋子相互斗争,勉强可供消闲。

  棋局从始至今仅一方在场,观望着,却从不出手。

  棋盘对面空有一席,静候它的弈手莅临。

  

  

  光怪陆离,颠倒黑白,搅和宇宙主导混沌。

  浮光瞬息,世界破碎,星光如同记忆三棱角,照映过去现在未来,转眼化为镜花水月。

  『这里是?』

  经过一阵恶人心的传送,来人强忍不适,临空御剑,单手持剑,双眼凝重扫视四周。

  『诶,唉啊!要掉下去了(>﹏<)!』

  『诶?嘿』

  身子向悬崖倾斜,少年紧绷超长的呆毛,惊呼声招惹注意,而恰好路过陡坡的蓝发少女撞见,不假思索地张开冰盾跃起救人。

  更快,一道比风更快的身影略过少女,由下至上吹起旋风,缓冲少年坠落速度,旋即抵达少年身边,拦腰拖住少年,御剑凌空。

  『诶?我,我没事?』

  少年战战兢兢试探性睁眼,与一张放大至面前的笑脸四目相对,他懵了。

  『又见面了,埃米。

  在下是最后的骑士,安迷修。』

  『诶,你是那个好人!』

  『噗』

  埃米貌似听到什么东西破碎的声音,并没有在意,继续直言直语扎安迷修的心。

  『咳,那个,虽然很感谢你救了我,但可不可以让我下来,男男授受不亲。』

  『咳咳』

  又一刀狠狠的刺穿心脏,安迷修感觉自己似乎下一秒就会从冰晶上掉下去,御剑变得摇摇欲坠。

  『诶诶诶,你御剑术不好别秀啊!剑毁人亡怎么办啊!』

  『……在下的御剑术很好,刚才只是意外,你不用担心。』

  『可是你的手都在抖,刚才腿也在时不时打颤,万一操作失误松手了,我可怎么办?』

  『(不想讲话)』

  最终还是回到地面,把埃米放下,安迷修表示自己委屈得只想画圈圈。

  『你们没事吧?』

  蓝发少女身轻如燕,灵活跃到两人对面,关切注视着他们。

  『咳,谢谢安莉洁小姐关心,在下很好。』

  安迷修马上又恢复他那从容不迫,风轻云淡的模样,仿佛刚在默泪的不是他。

  『我没事,命大着呢,坠落没挂,就是差点被吓死。』

  『……(扎心了)』

  安莉洁视线从二人身上来回扫过,貌似相信的样子,安迷修选择保持沉默。

  『啊,话说,我们都被传送到哪了?现在不是决战赛吗?』

  『嗯……不知道』

  『在下也很疑惑。』

  三人反应如同一出,对大赛现状有些茫然。

  『哎呀,也不知道老姐被传送到哪了。』

  焦急却无可奈何挠头,希翼的目光注视二人。

  『不知道,没看到呢。』

  安迷修摇头。

  『虽然未遇见,但在下相信艾比小姐一定会没事的。』

  善解人意的开导埃米,安迷修打心底相信好人会有好报,艾比一定会没事。

  『我也这么认为,可我还是想去找老姐。』

  话虽如此,但一想到自家老姐神经大条的性格,埃米突然心里堵得慌。

  『请允许在下也一同帮忙。』

  『嗯,我也是。』

  搜寻艾比小队无形中宣告成立。

  『哪个,决战赛,大家不都是敌人吗?』

  埃米看着安莉洁,呆毛略显僵直,有点小紧张。

  『好像是的。』

  安莉洁对此毫无反应。

  『在下的敌人只有恶人,我们更像是竞争对手,不过,我会帮助大家。』

  一如既往地露出安心的笑容,帮助弱小,对于执着骑士道的安迷修来说,义不容辞。

  『那个,谁知道决赛规则吗?不知怎么就被强制传送,我连规则都还没来得及看。』

  『我觉得好像大赛发生什么意外状况,有股很熟悉的邪恶气息出现,然后我们就被传送到这里。』

  直觉告诉安莉洁有不好的事快要……不,已经发生。

  『在下也不清楚,当我回神的时候就已经在这了。』

  嗯,还是从半空掉下来,以后又碰巧遇到即将坠落悬崖的埃米,根本没时间观察情况。

  『那怎么办?我们怎么通关啊。』

  『虽然不清楚,我可以向神祈祷,让迷途之人寻求正确方向。』

  语毕便开始祈祷,全身心投入碎碎念。

  安迷修查看面板,眉头微皱,也许发现什么不对。

  『在下刚查看过信息,决赛规则有介绍,不过……好像出了点意外状况。』

  埃米凑上前,目光紧盯面板。

  『什么意外状况?』

  『你看这里』

  指着面板上的某条信息。

  『这儿标明的决赛地点是未知,介绍一片空白。』

  『你的意思是,我们被传送到未知的地方?』

  『裁判球也无法呼叫』

  安莉洁突然出声,三人顿时意识到不妙。

  『该不会真被传送到未知的地方,官方也找不到我们吧?』

  埃米慌了,他越来越担心老姐。

  『嗯,有可能。』

  安莉洁非常轻松地接受现实。

  『不带这么玩的,官方这么不负责的吗?』

  『安莉洁小姐方才的话提醒了在下,决赛怕是被恶人钻空子,积分排行榜上显示所有参与决赛的参赛者都处于失踪状态。』

  『那岂不是很糟糕?』

  『或许大家被传送到各个不同的地方,或者其他行星,甚至是宇宙虚无地带。』

  最坏的打算被安莉洁点醒二人,埃米很慌,之前他根本没往那方面想,心里越抗拒现在反而越感觉如此,安迷修双眉紧锁,默默思索。

  『也许并没有这么糟,我们能相互遇到,或许传送有距离,彼此间分散而已。』

  『可万一呢?』

  『埃米,你不相信你姐姐艾比小姐吗?』

  『我很相信老姐,我最了解她,就因绝对信任,我更是担心,你又不是不知道老姐的性格,没有我在,突然脑抽作死怎么办?』

  『……』

  再度沉默,气氛变得很沉重,二人甚至没发现正跳大神的安莉洁。

  『不用担心,神告诉我,你姐姐现在没事。』

  『真的吗?』

  仿佛救命稻草,给予绝望中的埃米希望。他一脸希翼而期待的紧盯安莉洁。

  『真的哦,是占卜告诉我的,我的占卜可是很灵的。』

  『那真是太好了,你没骗我吧?』

  『没有骗你,我保证。』

  『谢谢你,美丽的安莉洁小姐,要不是你,我都不知该如何安慰埃米。』

  『不用谢,这样一来,我们是朋友了吗?』

  『啊?为什么突然说这个?』

  埃米对安莉洁的脑回路突然感到一阵熟悉。

  『诶?不行吗?金告诉我的,帮助他人一定可以成为朋友的。』

  『啊,不是,哪个,我的意思是,这样就可以了吗?』

  『有什么不可以的吗?』

  『咳,在下非常乐意成为安莉洁小姐和埃米的朋友,没有人会拒绝安莉洁小姐交朋友的邀请。』

  『那我也,嗯……重新介绍一下自己吧,我叫埃米,有个姐姐叫艾比,很高兴成为你的朋友。』

  『你好,埃米,我是安莉洁,愿神保佑你。』

  『啊哈哈,嗯……』

  『那在下也重新自我介绍,我是最后的骑士,安……』

  『诶诶诶,你就不用了,每次出场都自我介绍一遍,想不记住都难。』

  埃米一脸嫌弃的打断安迷修重复许多遍的自我介绍,安莉洁自然而然说出其身份。

  『我知道,你是双剑的安迷修。』

  『唔……能被大家记住真是在下的荣幸(捂心口)』

  每次都能被呆毛姐弟狠狠扎心,安迷修觉得这辈子都不可能避开这对活宝。

  『现在,我们要做什么吗?』

  『诶?不知道,大赛还算继续吗?』

  埃米很迷茫,安莉洁也不知大家的打算,大赛虽说还在继续,可参赛者却又处于失联状态。

  『还是先个安全的地方休息,如果路上能找到其他参赛者就更好不过,毕竟这四周挺危险。』

  冷静分析现状,安迷修很自然提出对当下最有利的建议,二人没反对,一致同意。

  『还是快点走吧,我想尽快找到老姐,而且这附近貌似很危险。』

  环视周围成片荒芜破碎的山谷山脉,埃比表示很没安全感,毕竟刚刚才发生坠崖事故。

  『那个方向应该有什么东西,给我的感觉不危险。』

  安莉洁指向一个方向,那里是大峡谷,而那个方向正好是这片群山最高峰的相反方向。

  『现在没有准确方向,就按照安莉洁小姐所说,往那方向赶路。』

  『我没意见,你们去哪我就去哪。』

  双安一埃三人小队化零为整轻装上路,安迷修走在最前,埃米最后,安莉洁中间,迂回各处陡崖峭壁,实在步行通不过就由安迷修御剑载人赶路,饶了大半天,眼看就要黄昏,以他们的赶路速度,也仅抵达群山中偏北部。

  『安莉洁小姐,是否需要在这儿休息一下?』

  安迷修御剑背负安莉洁从某处悬崖落下,自然而然地询问这位看似柔弱的女生,显然这已经不是首次询问这种问题。

  一路上,安迷修几乎每过一小时或半小时询问安莉洁同一问题,然而只有一两次被同意。

  『暂时不需要,我在这儿待着就好,你去接应埃米吧。』

  『好吧,请在这稍等,在下马上就带他过来。』

  『好,路上小心。』

  『感谢安莉洁小姐祝福,在下一定会平安带着埃米回来。』

  此行此景不是安莉洁首次么对安迷修道别,相对也不是安迷修初次不厌其烦回应。

  望着远处山崖,视觉上只有一个指头大的埃米,还有逐渐远去的安迷修,不知为何,安莉洁突然感到不安。

  『小心啊!』

  从天而下零零碎碎的山石雨,逐渐扩大声势,山脉抖动身躯,其中一座座大山宛如在雀跃舞蹈,高峰崩塌,山躯左右分离,或是分崩离析,到处一片人间地狱。

  远处,讯速向埃米靠近的安迷修大惊失色,突如其来的天灾使他左右为难,位于二人都不相近距离的他犹豫了。

  向来时方向极目远眺,目睹安莉洁被碎石雨袭击现场,他不再犹豫。

  『不好!安莉洁小姐!』

  位居高处的埃米因脚下不稳再度坠崖,流焱极速向他飞射,企图拖住快速下落的埃米。而安迷修脚踏凝晶,风驰电掣飞回安莉洁所在地,冒着无数下落的碎石雨也要赶到她身边。

  一定要救她!

  高速穿梭于碎石雨中,还要时不时回头注意埃米是否得救,自身受过的“石吻”不下十几次,甚至严重点被撞伤额头,划出血。

  他已经顾不上自己,满脑子只想着如何拯救二人。

  流焱顶着碎石雨甚至是巨石雨灵活迅捷向埃米逼近,能挡则抗,不能则斩,一时所向披靡。

  另一边,安莉洁在碎石雨参杂着大型植被的盆地苦苦挣扎,虽一时不会被天降物如何,可时间过长可能会被活埋!

  『小心!』

  刀削似的峭壁陨落,下落点位于安莉洁头顶,四周弥漫冰雾,几乎遮盖视觉,安莉洁的身心若隐若现,勉强从穿梭中的身影得知她在躲避大型碎石,而四面早已变成冰窟。

  声音无法传达,专注于躲避袭击碎石的她很可能并未意识这种庞然大物,即便注意也躲不开。

  剑速超水平提升,安迷修甚至完全不躲避袭来的巨石,他现在只有一个念头。

  必须救她!

  快!要更快!不,不够。

  极速穿梭致无法看清身影,仿佛要突破音障,即使被风压睁不开眼,即便没有剑气护体,他也要救她。

  还差一点点!

  『安莉洁小……』

  【轰――!!!】

  『安……』

  『安莉洁小姐!』

  『安莉洁小姐!!』

  『安――砰,嘣』

  意识最后的情景,向冰窟投送怀抱的巨石,头顶漆黑的阴影。

  『安莉洁小……』

  记忆如同走马灯,儿时经历的痛苦,被师傅扶养的日子,踏上骑士道期间……直至画面定格最后一幕。

  安莉洁小姐需要我的帮助

  我要救她!

  必须去救她!

  绝对得救她!

  救……

  我,

  没能

  救她

  陷入无限混沌……

作者后话:安迷修有没有GG?呵,你猜?
没有剧透~

有错别字什么的,或者意见建议请提出

卡文真难受

佛系文手在线掉粉。

评论

热度(5)